《云南地质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云南大叶种茶多酚和咖啡碱对红茶品质的影响

 
来源:云南地质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4-22
 

茶叶的品质包括外形和内质2个方面,而茶叶的生化成分是茶叶内质优劣的主要因素。本研究以43份云南大叶种茶为试验材料,测定其茶多酚和咖啡碱含量;按照NY/T 787—2004《茶叶感官审评通用方法》将茶的外形、汤色、香气、滋味、叶底设为5项审评因子及权重分,对43份试验材料进行红茶感官审评,根据审评结果确定红茶适制性;分析试验材料的生化成分与加工成的红茶感官品质、茶类适制性之间的关系,探讨云南大叶种茶生化成分对红茶品质的影响。研究结果表明,茶多酚含量在一定范围内,适合制作红茶,茶多酚含量与红茶的品质具有一定的正相关性;咖啡碱含量在一定的范围内,适合制作红茶,茶叶中的咖啡碱含量与红茶的品质也呈一定的正相关性。通过研究茶叶生化成分与红茶品质的关系,对利用好云茶资源及筛选出红茶优异品种具有重要的意义。


文章来源:云南地质 网址: http://yndz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31213.shtml


上一篇: 7 种云南可食用昆虫醇提液对ABTS自由基清除作
下一篇: 地质学论文_他们打破了我国的“锰困局”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云南地质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